学会新闻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李平理事长为四川大学商学院师生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学术报告
2022-07-13

7月11日上午,李平理事长应邀在四川大学商学院为该院师生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学术报告。 

image001.jpg

李平理事长结合多年从事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国经济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与动能转换等方面的深刻理解。李平理事长说,中国的现代化进程顺利推进得益于中国制度红利、人口红利、梯度发展、全球化、基础设施建设及工业化实践这六方面;李平理事长指出,在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李平理事长强调了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重要性。 

image003.jpg

报告结束后,李平理事长围绕国家城市群区域经济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产业链升级、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等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平理事长是在赴四川参加“科创中国”天府大道科创走廊产业科技服务团启动仪式暨工作研讨会,同时对成都、德阳、眉州、资阳等地进行调研期间为川大师生作讲座的。

image005.jpg

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王宏伟研究员等陪同到访四川大学商学院。


图片提供:黄建新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