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2022)会议通知暨征文启事
2022-11-10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决议及二十大报告均要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二十大报告指出,“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中国科协要求,“各全国学会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进一步强 化学会枢纽功能,优化发展方向,加强内部治理,增强对会员的凝聚力,建设学术交流高地,担负起产学协同创新的纽带作用,奋进新领域新赛道,在现代化建设主战场有更大作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为此,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拟于2022年12月17至18日(星期六、日)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学习活动和主题为“创新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为期两天。第一天为全体会议。全体会议的第一阶段为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学习活动,将邀请二十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出席党的二十大体会;在全体会议的第二阶段,将邀请技术经济及其他领域的著名学者就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主题作大会报告,和理事、会员分享在“创新”和“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最新发现。

第二天为平行论坛,由分支机构和专家团队组织,就不同主题展开深度讨论和学术争鸣。

会议具体信息如下:

主办单位: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协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项目评估与战略规划研究咨询中心

支持期刊和出版机构:

  1. 《管理世界》

  2. 《管理科学》

  3. 《技术经济》

  4. 《科学技术与工程》

  5. 《科技和产业》

  6. 《Journal of Financial Services Research》

  7.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技术经济分社

论文征集:

本次年会征集学术论文,论文主题及写作要求请见附件。年会论文将向支持期刊推荐,符合支持期刊要求的论文优先进入期刊审稿流程;同时将和中国知网合作,出版电子版《年会论文集》,知网提供收录证明。

征文选题:

  1. 技术经济学理论与方法

  2.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3.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 科技创新与共同富裕

  5.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6. 完善国家科技创新体系

  7.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8. 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9.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10. 经济高质量发展

  11. 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12.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13. 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14.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15. 开放创新生态体系构建

  16. 新形势下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

  17. 中国共产党百年科技创新研究

  18. 企业创新能力和创新活力

  19.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20.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

  21. 产业创新和产业政策

  22. 颠覆性技术识别与培育

  23. 区域协调、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24. 科技评价和科技创新政策评价

  25. 负责任的投资分析和项目评估分析

  26. 平台创新与治理

  27. 科研生态与科研管理机制

  28. 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

  29. 科研诚信与科技伦理

  30. 其他

征文要求:

论文应符合学术规范且尚未公开发表,字数5000~15000字。稿件的编撰次序为:中文题目、中文摘要(300字以内)、中文关键词(3~5个)、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如有)。参考文献标注方法釆用著者发表年制,论文格式请参考《技术经济》或登录《技术经济》网站(www.jishujingji.cn),参阅投稿指南。

另请附单页提供:作者简介(包括籍贯、工作单位、职称、职务、学位、研究方向、电子邮箱、电话联系方式)、基金项目(请注明编号)。

论文接收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0日24点(以电子邮件接收日期为准)。

请将论文发至年会征文邮箱paper@cste.org.cn,邮件标题请以“年会论文+姓名+工作单位”命名。

向Journal of Financial Services Research 投稿可以直接发至managingeditorjfsr@outlook.com。

会议方式:

鉴于新冠疫情复杂严峻多变,年会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第一天的全体会议在北京设立线下主会场,邀请部分在京理事和会员代表参加,京外和在京未能现场参会的理事、会员通过线上方式(网络直播)参会。第二天的平行论坛主要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直播及腾讯会议地址请见后续通知。

其他会议安排:

2022年12月16日下午将举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通知另发)。12月17日下午5时将举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通知另发)。

学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关晓

01065124716
15901256636
微信 guanxiao002,搜关晓手机号加好友可以进入年会微信群
jishujingjixuehui@vip.163.com

何冰

01065124716
13910381960
微信 lce672108
jishujingjixuehui@vip.163.com


附件下载:

第29届学术年会(2022)会议通知暨征文启事.pdf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