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1-08-23

8月23日,中国科协召开2021年第二十四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重要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总结我们党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现实性、指导性。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政治性是科协组织的灵魂,是第一属性。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决担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紧扣科协主责主业,在科技界坚定主心骨、弘扬主旋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润物无声的团结服务效能,把他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政治能力、政治素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阐释了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方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解决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坚定决心,再一次彰显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科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打造科普生态,推动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厚植创新沃土,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王守东、殷皓、王进展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