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李平理事长看望徐寿波院士,恭贺徐院士九十华诞
2021-09-16

2021年9月16日是徐寿波院士九十华诞。 9月15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李平理事长等来到徐寿波院士的住所,代表学会祝贺徐寿波院士寿辰,并致以中秋及国庆双节慰问。

徐寿波院士是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首届干事会总干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第四届、五届和六届理事会顾问。

徐寿波院士是我国技术经济学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也是我国综合能源工程学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及大物流理论的开创者。徐寿波院士起草了我国第一个技术经济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完成了20万字的《技术经济方法论的研究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技术经济学的研究目的、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为我国乃至世界技术经济学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徐寿波传-徐院士签名页+封面合并页.jpg

在徐寿波院士家中,李平理事长详细询问了徐寿波院士的身体状况,并建议他要按时运动,注意饮食健康。徐寿波院士的夫人周爱珍老师向李平理事长介绍了徐寿波院士的起居生活和近期工作的情况。徐寿波院士向学会赠送了《技术经济学(第五版)》及《勇做拓荒牛——徐寿波传》,并亲笔在扉页签名。李平理事长表示,我们一定认真拜读,认真学习徐寿波院士不断追求真理,探索新问题的科学精神。

技术经济学-徐院士签名页及封面合并页.jpg

李平理事长祝徐寿波院士健康长寿。

拜访徐院士1.jpg

黄检良秘书长陪同李平理事长看望了徐院士。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2021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