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招聘学术助理若干名
2022-06-16

一、招聘原则

公开招聘、自愿报名、择优录用

二、招聘岗位职责说明

  1. 参与学术研究项目、学术会议的组织、管理、协调;

  2. 参与学会研究报告、图书文稿的写作、编撰整理;

  3. 参与学会决策咨询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4. 参与学会培训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5. 协助学会专家参加其他学术活动。

三、应聘条件

  1.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品行端正; 享有公民的政治及民事权利;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2. 具有技术经济及管理、产业经济、区域经济、能源经济、环境经济等学科或者工商管理学科的博士学位;

  3. 或者具有上项所列各专业的硕士学位,发表较多学术论文,具有相关领域丰富经验。

四、工作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

五、岗位待遇

  1. 基本工资12000+,增加额度视应聘人个人情况而定;

  2. 按照全额工资缴纳五险一金,同时享有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享有的其他福利待遇;

  3. 学会经营情况正常、本人表现合格的情况下,一般每年可以有3个月的年终绩效;

  4. 如有特殊贡献,可另外奖励;

  5. 其余事项,按照国家法律或者北京市规定办。

六、招聘流程

本次招聘分简历初审、面试、录用3个步骤进行。

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jishujingjixuehui@vip.163.com。经初审合格者,将通知安排面试。未通过初审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还。一经录用,与录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七、应聘资料要求

  1. 含彩色本人证件照的应聘者个人简历;

  2. 能证明应聘者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如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图书等(建议用电子版打包压缩发送,图书如无电子版,可以告知书名、出版社、出版时间,应聘人在本书中的贡献等)。

八、学会简介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是全国技术经济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交叉科学类),成立于1978年,工作任务是探索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力的途径和方法,促进技术和经济的融合,研究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学会工作直接“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具体体现在以下5个方面:

第一,参与文件、决议的起草和讨论过程,为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参与法律、法规的起草、修订;参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重大科技、产业、区域发展规划等的编制。40多年来,学会专家参与了几乎所有的国家重大决策和规划的形成过程,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第二,为国家重大工程项目、重大建设项目、重大科研项目的决策论证提供重要咨询意见,在我国重大项目评估、可行性研究的理论研究和方法、标准的制定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学会专家参与了所有国家重大项目的论证过程并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其中包括三峡工程、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退耕还林、奥运场馆、百万吨级乙烯、千万吨级炼油、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电站、京沪高铁、青藏铁路、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大飞机工程等。

第三,将技术经济理论和方法如价值工程等应用到企业管理,直接参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尤其是大中型国有企业管理现代化的过程,得到江泽民等领导同志的赞扬。

第四,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一直是我国创新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的主要力量。 

第五,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了解科学技术及其应用,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知识,通晓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领域的复合型人才,是我国企业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主力军, 

成立40多年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累计发展会员8000余人,现有分支机构31个,工作领域覆盖农业、工业、交通、能源、环境、通讯、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区域发展、金融科技、数字化、中小企业、决策智能、文化科技等几乎所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和中国中化联合成立了“绿色技术创新实验室”;和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一起设立了“产业数字金融技术应用实验室”;和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节能协会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和环境分院共同设立了“双碳专项基金”;建设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数字中国研究院”。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目前主办有《技术经济》、《科学技术与工程》、《科技和产业》3本期刊。

 学会网址:www.cste.org.cn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