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秘书处党支部赴英伟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2

2023年4月7日,秘书处党支部在学会文化科技分会的协调安排下,赴英伟达公司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英伟达北京EBC中心(英伟达北京展示中心)。

image.png

image.png

英伟达公司是全球可编程图形处理技术领袖,该公司专注于打造能够增强个人和专业计算平台的人机交互体验的产品,其图形和通信处理器拥有广泛的市场,已被多种多样的计算平台采用,包括个人数字媒体PC、商用PC、专业工作站、数字内容创建系统、笔记本电脑、军用导航系统和视频游戏控制台等。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检良,会员部主任何冰,文化科技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与艺术学院院长王露,文化科技分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梅,文化科技分会副秘书长、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与艺术学院教师高文谦,数字体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彭元元,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雷,上海愿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军武,以及学会秘书处党员等1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英伟达北京EBC中心,工程师介绍了英伟达GPU 计算成为高性能计算和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演示了利用 AI 和光线追踪技术,将图形的真实感提升到新的水平的场景。

image.png

在会议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对数字技术与各自领域的结合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和看法.英伟达中国OVE 工业业务发展经理茅勇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本次参观交流使大家了解了以英伟达为代表的全球GPU及AI技术的最新进展,直觉地认识到了技术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