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奖励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关于开展第三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06-01

各位理事、各分支机构、各位会员:

根据《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奖励办法》规定,现决定启动第三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的评选工作,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设置3个奖项,分别为:

1、终身成就奖,每届获奖人数不定

2、杰出贡献奖,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2名

3、青年创新奖,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4名

上述3个奖项,往届获奖者均不重复授奖。

二、奖励范围和评审标准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的奖励范围为在技术经济学科各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会龄五年以上的个人会员和对中国技术经济事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士。

终身成就奖授予为我国技术经济学科和事业的发展做出公认的、有重大和深远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杰出贡献奖授予在技术经济领域从事工作20年以上,为我国技术经济学科做出创新贡献或为技术经济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其成果在国内外技术经济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或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取得重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技术经济领域公认。

青年创新奖授予2020年1月1日以前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科技工作者,要求其研究成果具有独创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取得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技术经济领域公认。

三、提名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候选人提名可采取本人申报或3位及以上本学会理事联名推荐的方式。提名候选人要征得候选人本人同意。

提名候选人应填写《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候选人提名书》(见附表,也可从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网站下载),由候选人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于2020年7月15日前提交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奖励工作办公室(设于学会秘书处),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提名材料(含《候选人提名书》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应当一式三份,其中一份为正本,其他两份为副本,副本可以为复印件。提名材料应当完整、真实、可靠。

《候选人提名书》和证明材料电子版须在2020年7月15日24时前发至学会邮箱,纸质版须在2020年7月15日24时前寄出。

四、评审程序及颁奖时间

奖励工作办公室收到提名材料后,将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不合格的材料,将要求申报、推荐人进行补正;形式审查合格的提名材料,将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结果将进行公示,如有异议,将进行异议处理;奖励委员会审议、审批评审结果。

第三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的颁奖仪式拟在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期间举行。

五、联系方式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秘书处)联系方式如下: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秘书处(邮政编码100081)


附件下载:

(17号文附件)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候选人提名书.docx

2020(17号文)关于开展第三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经济奖评选工作的通知.pdf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