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产业科技服务团入选“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
2022-05-13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达《关于发布2022年“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的通知》(科协创函融字〔2022〕38号),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申报的 “科创中国”产业科技服务团成功入选。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于2020年初启动的品牌项目,其以数字平台为支撑,促进技术服务与交易;以试点城市为依托,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以组织创新为核心,壮大产学合作网络。“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紧密团结全国科技工作者,坚持4个面向,直接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科技服务团”是“科创中国”行动的一部分,分为“产业科技服务团”、“区域科技服务团”,“专业科技服务团”三种类型。本次共评审出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144个,其中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85项、区域科技服务团项目29项、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30项。

“科创中国”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产业科技服务团首席专家是学会理事长李平研究员,团长是四川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颜锦江教授。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产业科技服务团将依托学会在技术和经济领域的优势和平台影响力,面向四川“天府大道科创走廊”,集聚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的产业和技术专家,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带上的产业交叉融合需求。四川“天府大道科创走廊”串联了成都、德阳、眉山三个重要节点城市,其中的成都和德阳均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学会得到了成都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科协、德阳市科协的推荐和支持。

“科创中国”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产业科技服务团将利用学会的专家资源,联合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成都开展多期技术经理人培训,组建一支当地的技术经理人队伍;组织专家,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攻关服务,切实对接、形成和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征集并发布一批团体标准。科技服务团将充分发挥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凝聚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创新主体的资源优势,建立产学研协同组织,开展产学研融合品牌系列活动。

“科创中国”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产业科技服务团的主要参加单位有四川大学产业集团、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四川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兆辰科技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


相关链接:https://www.cast.org.cn/art/2022/5/5/art_458_185010.html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产业科技服务团入选“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png

image001.png

1.png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