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

《技术经济》

...

《科学技术与工程》

...

《科技和产业》

2022年全国科技周活动——新时代我国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建设的原则、体系及现状
2022-05-22

幻灯片6.JPG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科技伦理是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科技活动需要遵循的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是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快速发展,面临的科技伦理挑战日益增多,但科技伦理治理仍存在体制机制不健全、制度不完善、领域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已难以适应科技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1日-28日)期间,特邀请任福君教授做一场关于科技伦理的直播讲座,介绍新时代我国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建设的原则、体系及现状。

直播时间

2022年5月28日 10:00-11:30

内容简介

通过阐释科技伦理概念及内涵、梳理现代科学发展历程中科技伦理的演进,对照我国科技伦理治理的发展道路和科技伦理治理的时代背景,借助深入解读分析《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等相关指导文件剖析我国新时代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路线。同时结合目前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科技界伦理意识现状特点,分析梳理我国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建设中的现状与问题,并就新时代如何加强科技伦理治理提出思考。

专家简介

幻灯片4.JPG

主持人简介

幻灯片5.JPG

参与方式

手机扫码进入“科创中国直播”

科创中国直播地址二维码.png

科创中国直播二维码

手机扫码进入“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直播二维码--新时代科技伦理治理.png

科技工作者之家直播二维码

手机扫码进入“B站直播”

B站直播地址.png

B站直播二维码

手机扫码进入“腾讯会议直播”

腾讯会议直播二维码.png

腾讯会议直播二维码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2022年5月22日